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能源汽车车主可安装家用充电桩

发布时间: 2022-06-09 09:26: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苏琳娜) 近年来,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人越来越多,然而如何充电成了难题。那么如何申请安装家用充电桩?有哪些注意事项?6月7日,记者从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了解到这份详细的家用充电桩报装流程。

首先,家用充电桩报装所需要的材料有: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军人证、护照、户口簿、公安机关户籍证明均可)、固定车位产权证明或车位租赁合同及物业出具(无物业管理小区由业委会或居委会出具)的同意安装充电桩的证明材料。其次,家用充电桩用电申请流程如下:由申请人准备相关证明材料,到就近营业厅提交用电申请;当地供电公司受理后,安排现场勘察,确定接电方案;装表接电时,当地供电公司与申请人签订供用电合同。

家用充电桩安装施工有哪些要求?记者了解到,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家用充电桩以电能计量箱出线开关下桩头为产权分界点,电表及电表前线路属于供电公司的产权部分,由供电部门免费安装施工;电表后的线路及充电桩桩体等设备属于用户资产部分,由用户自行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建设施工。

此外,按照《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关于调整销售电价分类适用范围的通知》要求,充电设施按其所在场所执行分类目录电价,其中: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设置的充电设施执行居民生活用电价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共停车场中设置的充电设施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单一制)用电价格。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