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宣讲进基层 全会精神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2-06-03 11:46:3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段向有) 连日来,地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让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千方百计做好扩就业、促增收、惠民生工作,持续增进各族群众福祉……”5月31日,在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塔勒克布隆村农民帕提古丽·艾力家的院子里,自治区人大代表、该村党支部委员祖里皮亚木·买合木提为村民宣讲全会精神。

听了宣讲,村民深受鼓舞。“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农忙结束后我就去学技术,争取多增加收入。”村民买热旦·买合木提说。

在库车市齐满镇阿克吐尔村,自治区人大代表、国网库车市供电公司园区供电中心营业技术专责比丽克孜·哈司木利用工作间隙,来到村民海尼沙木·热合曼家宣讲全会精神。

海尼沙木·热合曼家两个女儿都考上了大学,这几年得益于政府的帮扶,她家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全会中提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我非常感慨,我们享受了很多党的惠民政策,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一定要知党恩、报党恩。”海尼沙木·热合曼说。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外,要发挥带头作用,充分利用闲暇时间,走进农户家、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宣讲全会精神,讲好阿克苏故事,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贡献力量。”比丽克孜·哈司木说。

在阿克苏市,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 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阿克苏市人大代表、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时玉刚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全会精神,引导居民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阿克苏市兰干街道人大工委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并积极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

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吐尼牙孜·托乎尼牙孜说:“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宣讲活动,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致富信心,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