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家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公布 新疆入选8个

发布时间: 2022-06-02 12:05: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新疆8个虚拟教研室入选。

新疆高校入选的虚拟教研室中,新疆大学2个,塔里木大学3个,石河子大学2个,新疆医科大学1个。此前,在教育部公布的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中,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共有3个虚拟教研室入选。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形式的重要探索,旨在通过“智能+”路径,实现跨院、跨校、跨地区的新形态教学,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成为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教育部要求,第二批虚拟教研室要围绕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重点任务,借鉴首批试点的实践探索经验,做好虚拟实验室试点建设工作。此外,教育部将加强建设质量监测和评价,对试点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并适时推出一批示范性虚拟教研室。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