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与特斯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22-06-03 11:41: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陈虹亦) 5月31日,地区与特斯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拜城县产业园区、温宿县产业园区建三座“源网荷储”新能源基地,打造“零碳循环工业园区”。

特斯联是光大集团新科技板块代表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光大控股在新经济领域发展的核心战略平台。此次签约,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从“价值链、产业链、服务链、金融链、生态链”等各层面深度融合,加快实现“双碳”目标,实现“源网荷储”示范项目落地,推动双方新能源事业取得新突破、新发展。

根据协议,特斯联还将部署TacOS城市级AIoT操作系统,打通“源网荷储”各智慧终端,依托特斯联“双碳”大脑及能源大脑,实现发电侧及负荷侧的高效调节及精准匹配。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地区电力系统综合效率,强化“源网荷储”各环节的协调互动,解决新能源就地消纳等问题,有效助力新能源产业转型,建设数智“双碳”体系。同时,特斯联还将助力地区建设“零碳循环工业园区城市会客厅”,全面展示地区低碳发展、绿色转化的实践成果。

据了解,“源网荷储”是指“电源”“电网”“负荷”和“储能”,旨在通过源源互补、源网协调、网荷互动、网储互动和源荷互动等多种交互形式,以更经济、更高效和更安全的方式,推动电力系统功率动态平衡运行。地区拥有丰富的水土光热资源,具备推动电网调控从“源随荷动”向“源网荷储协同互动”转变的先天优势。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