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行“童心颂祖国 欢乐庆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暨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文艺演出

提高特殊教育办学水平 助力残疾儿童成长成才

王刚出席活动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02: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马盈坡)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地委书记王刚带领地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来到地区启明学校,参加“童心颂祖国 欢乐庆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暨浙江援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启明行动”文艺演出并致辞。

王刚一行实地考察地区启明学校办学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残疾儿童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环境等方面的汇报,现场观摩盲人足球对抗赛、盲人定向行走、聋哑学生手语表演及学生技能培训,并与学校师生深入交流、亲切互动。王刚指出,做好特殊教育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进一步加强关心关爱,增强办好特殊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为每一个残疾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公平的发展机会。

王刚在致辞中代表地区四套班子领导、各族干部群众向在场的小朋友以及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地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社会各界、特别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近年来,地委、行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广大少年儿童快乐学习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特别是把办好特殊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给予残疾少年儿童关注关爱,借助援疆优势,深入实施特殊教育扩容提质工程,努力帮助残疾少年儿童培养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少年儿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希望小朋友们像习近平总书记期盼的那样,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争做有道德的好孩子、爱学习的好学生、讲文明的小公民,今天做祖国的好少年、明天做强国的主力军。

王刚强调,地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始终把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作为一项大事、摆在突出位置。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鼓舞孩子,努力培养更多时代新人和栋梁之才。残联、启明学校等部门单位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细致做好残疾少年儿童关心关爱、教育培养工作,让全地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活动中,现场与浙江省残联视频连线,了解阿克苏7名残疾少年儿童在浙江省参加体育训练情况,集中观看了“启明行动”纪实宣传片、家长祝福短视频和文艺演出,并为孩子们切蛋糕、发礼物、送祝福。

地区领导杜明、梁峰源、帕塔尔·吐尔逊、艾尼瓦尔·莫明、朱林森、魏诚、包尔汗·买买提、陈海涛、王新春等一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