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稳就业工作会议

全力以赴稳就业扩就业促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6-02 10:01: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李林鹏) 6月1日,地区召开稳就业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的稳就业工作,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稳就业重点任务,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参加会议并讲话。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地区将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优先位置,以“三稳定、三促进、两兜牢”为主线,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就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要紧盯重点、综合发力,落实援企稳岗扩就业等政策,稳定和扩大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规模,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健全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确保稳就业保就业扩就业各项任务落地。同时,要强化担当稳就业、强化协作稳就业、防范风险稳就业,坚持就业优先和增收导向,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稳就业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就业目标任务。

会上传达了国家、自治区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5月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拜城县、地区农业农村局、阿克苏技师学院作交流发言。

地区领导夏帕克提·吾守尔,地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