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实现留抵退税259.2亿元 6行业受益明显

发布时间: 2022-06-01 21:11: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 高峰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5月31日召开的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4月1日国务院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截至目前,新疆已有259.2亿元留抵退税款退至3.68万户纳税人账户,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等6个行业受益更明显。

5月3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情况新闻发布会。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石鑫摄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雷健介绍,前一阶段,留抵退税工作的重心是中小微企业。其中,小微企业3.47万户,退税128.4亿元,占已退税总额的49.5%;中型企业2170户,退税89.6亿元,占已退税总额的34.6%。享受存量和增量留抵退税的制造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研和技术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6个行业受益更明显。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6月起,自治区税务局将集中力量对大型企业展开留抵退税工作,在纳税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初步测算,全年预计将为各类企业退税减税350亿元以上。

雷健介绍,下一步,全区税务系统将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务实管用的系列措施,确保政策落实落细。深入开展“学全会、抓落实、促发展”大调研大走访实践活动,问需于纳税人、缴费人,察实情、问诉求、听意见;深化“银税互动”,充分发挥纳税信用等级评定作用,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当前突出的融资困难;打破兵地税收业务瓶颈,创新性开展税收业务全疆通办,进一步优化完善电子税务局,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运用网上办、掌上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服务;加大对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打击力度,保持强大的威慑力,营造法治公平的税收环境。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