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6000万元补贴来了!2022新疆家电下乡惠民消费节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01 21:14: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5月31日,“2022新疆家电下乡惠民消费节”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康颢严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康颢严报道)5月31日,由自治区商务厅、兵团商务局联合主办,新疆我家电器承办的“2022新疆家电下乡惠民消费节”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了启动仪式。

本次消费节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开展,新疆本土家电企业联合绿色智能家电、全屋定制产品等多渠道品牌家电厂商,投入6000万元补贴资金,以市场上主销的绿色节能和智能家电为主力产品,通过线上渠道投放40万张家电惠民消费补贴券,对全品类近2000个型号的家电产品给予50-500元不等的消费补贴。

“价格直降让利,活动遍布全疆。”新疆我家电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艳介绍,此次家电下乡惠民活动依托我家电器全疆50余个销售门店,通过以旧换新、专场团购、线上直销等多种形式,以惠民补贴最大限度让利于消费者,并配以方便快捷的配送服务,全面推进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今年以来,自治区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发展,1月-4月,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46.26亿元,同比增长4%,增速高于全国4.2个百分点。随着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绿色智能家电产品获得了消费者的普遍青睐,自治区商务厅积极支持和引导家电销售企业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开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活动,引导消费升级,满足各族群众品质消费需求。

“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始终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创新提质,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发挥着重要作用。”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斌表示,近期中央和自治区对稳经济、扩内需、促消费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今年以来,我区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发展、稳中向好的总体趋势没有改变。

刘斌说,希望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做到消费者满意、企业商家受益,同时让广大市场主体坚定发展信心,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推动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