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夏粮丰收在望 收购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16: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魏霞) 进入5月中下旬以来,地区275万余亩冬小麦进入灌浆期,意味着今年夏粮丰收在望。5月24日,记者从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按照相关工作安排,在做好小麦收购产需调查、市场分析、价格预测、腾仓并库及人员培训等准备工作后,夏粮收购工作基本准备就绪。

地区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只增不减。同时,全面优化粮食生产结构和品种结构,大力发展高产、优质、专用粮食品种,促粮食总产单产实现连增。数据显示,地区小麦口粮消费总需求约53万吨,稳定的小麦生产可确保地区区域内粮食安全。

随着地区各地冬小麦陆续进入成熟季,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早安排、早部署,落实收购资金,确保“有钱收粮”;做好腾仓并库,确保“有仓收粮”;做好设备检修等各项准备工作,静待开秤收粮。

经和农发行阿克苏地区分行对接,地区已备足夏粮收购信贷资金27.64亿元,今夏预计收购夏粮62.45万吨,其中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将收购47.9万吨。

眼下,各县(市)正有序开展收购场地整修、腾仓消杀、输送清理等机械设备的检查保养及保管、检化验人员的培训等工作,确保机械设备正常运行、涉粮工作人员在岗,保障夏粮收购工作正常运行。目前,地区已完成计量器具校验122台,机械设备维修保养227台,人员业务培训1场次、培训人员70余人。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