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52个乡镇、街道成立基层消防工作站

切实筑牢基层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15: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汪渝) 5月21日,地区52个乡镇、街道成立基层消防工作站,分布在库车市、阿瓦提县、新和县、温宿县。

乡镇、街道是火灾防控最关键、最前沿的一级,成立基层消防工作站,有助于全面落实乡镇、街道消防工作责任,充实消防救援力量,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完善消防安全监管体系,切实提升抗御火灾风险能力。

近年来,地区乡镇、街道生产经营业态日益丰富,消防隐患也逐渐增多,基层火灾防控难度随之增加。今年2月初,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际,提请地区各级党委、政府将基层消防体系建设纳入乡村振兴示范创建中。2月22日,行署印发《关于加强地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和火灾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乡镇、街道基层消防工作站职责,建立健全了乡镇、街道联席会议研究、联查火灾隐患、联合执法查处、联宣消防安全、联训业务技能、联战重大事故的“六联”消防工作机制,切实筑牢基层消防安全“防火墙”。

“组建乡镇、街道基层消防工作站,是积极探索和完善基层消防工作机制,打通消防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牛东伟表示,该支队将不断摸索基层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行有效机制,按照先行先试、逐步推广的方式,努力构建“全覆盖、无盲区”的消防管理网络,争取5月底,全地区98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成基层消防工作站,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