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优秀杰出青年”王佳:

公安战线的“宣传兵”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15: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近日,一部警营母亲节微视频《谢谢您教会我长大》通过地区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平台发布,在广大民警中反响热烈。微视频的策划人是地区公安局政治部民警王佳,他常年奔走在各部门之间,策划宣传报道主题、制作海报、撰写文章……

自2017年从事公安宣传工作以来,王佳牵头建立公安宣传机制,盘活公安宣传队伍,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助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年至2021年,王佳连续三年被地区公安局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今年4月,他荣获地区“优秀杰出青年”荣誉称号。

王佳先后通过公安宣传平台选树出“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李斌、“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张伟等多个典型人物,为全体民辅警树立了榜样。“公安宣传也能出成绩”逐渐成为越来越多民辅警的共识。

2019年,在公安部举办的“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创新成果展评活动中,由王佳撰写的汇报片脚本、政治部制作的汇报片《忠诚铸警魂 热血保平安》荣获忠诚教育类二等奖;同年11月,他策划并联合地县两级公安机关宣传民辅警拍摄的微电影《胡杨林里的青春接力棒》荣获中央政法委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微电影类二等奖。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王佳收集一线公安民辅警坚守“疫”线的感人事迹,积极策划宣传专题,撰写的《从2003抗“典”到2020抗“疫” 党徽在他们胸前熠熠生辉》《抗击疫情:24小时的坚守》等20余篇稿件被多家媒体刊登转载,他用一篇篇稿件、一幅幅图片鼓舞了警心、激励了斗志,也超越了自我。

最让王佳难忘的是今年1月10日晚,由中宣部、公安部联合举办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沙雅县公安局哈德墩派出所教导员热合曼·艾海提成功当选,成为2021年新疆公安机关唯一获此殊荣的人民警察。该荣誉让热合曼·艾海提这个名字家喻户晓,而这背后离不开王佳70多个日夜的默默付出。

活动伊始,王佳推荐热合曼·艾海提参加评选,随后多次前往胡杨林深处挖掘、拍摄感人故事。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投票环节中,热合曼·艾海提以50016点赞数名列全国37名候选人榜首,成功当选。

四年来,王佳组织策划演讲、知识竞赛、文艺活动等30余场次,并长期担任策划和主持,他策划的“我和国旗合个影”“祭奠·缅怀·前行”清明节活动、“书法家进警营写春联送福字”等活动已经成为地区公安局每年常态化开展的警营活动项目,极大地丰富了民警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将尽我所能,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用好宣传平台,让每一个名字都在警徽里闪光。”王佳说。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翟浩明)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