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已发放春季学期助学金5182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22-05-26 09:13: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 5月25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地区各普通高中学校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已领取春季学期助学金5182万余元,累计受益人数5.9万余人次。

为促进教育公平,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政府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地区普通高中在校学生资助实现全覆盖,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具体标准由各学校结合实际在1000—3000元范围内确定,可以分为2—3档,按学年申请和评定,按学期发放。

据悉,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可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学校审核并确定最终受助学生名单和档次,将受助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后上报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学校按照直达资金使用和管理要求,及时将助学金发放到学生资助卡中。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