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稳步推进

“就”在民企 “职”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5-18 09:09: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阿斯燕 张锡涛) 文员、设计助理、会计、司机……5月17日,记者点开“阿克苏市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看见上面岗位覆盖面广,学历、薪资、招聘人数等信息一应俱全。阿克苏市民王建新就是通过公众号上发布的“阿克苏民营企业专场招聘”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地区于4月至5月开展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主题为“‘就’在民企,‘职’向未来”,服务对象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面向各类用人单位;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等为重点,面向各类求职人员。同时,打造“不断线”网上服务格局,紧密配合线下招聘活动,开设招聘月活动线上专场专区,招聘活动不停歇。搭建抖音、阿克苏招聘网等线上直播平台,定期开展直播带岗、职业指导等直播服务,推动求职者与企业全方位对接,使求职者便捷高效获取各类就业信息。

地区实施针对性职业指导,落实“一对一”帮扶举措,组织求职人员参加现场观摩、就业见习等体验式就业活动,引导求职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开展1次职业指导,帮助提振就业信心,合理规划求职方向;对就业技能不足的,提供至少1个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提供至少3次合适的岗位。对用工企业,深入了解招聘用工需求,提供“一企一策”政策咨询、招聘服务、用工指导等服务,促进各类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5月13日,地区人社局联合新疆理工学院举办2022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汇集包括商贸物流、建筑房产、教育培训等行业在内的35家用人企业,提供商品销售、财务会计、文秘管理等各类就业岗位100个,吸引了12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

“我和库车一家公司初步达成意向,正准备参加面试。非常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毕业即就业。”新疆理工学院应届毕业生热则耶·阿卜杜萨依提说。

下一步,地区将聚焦重点群体,深挖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用工岗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精准对接平台,为广大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地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