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粤贸行”平台签订合作协议

在农业产业数字化等方面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 2022-05-23 13:04: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5月20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与“粤贸行”平台的运营商华昊文化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业产业数字化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实现农产品研发、生产、市场流通、用户体验等全链条的标准化、数字化,促进新疆农产品销售、品牌宣传推介,共同提高我区农业发展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根据协议,“粤贸行”平台将依托产业大数据应用优势,挖掘新疆优势特色农业资源,精准发力,协助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农产品展销、产销对接、网络直播带货等营销推介活动,并在大湾区重点农产品展会中,协助开展“线上交易会”等活动,推动“农业+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农文旅产品销售,带动农民增收。同时,聚焦新疆优势特色农产品展开媒介矩阵宣推、消费集采帮扶、招商引资推介等系列工作,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新疆特色农产品营销生态,让新疆优势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覆盖大湾区,并逐步推向全国。

华昊文化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粤贸行”平台负责人卢晓鸿说,除广泛宣传推介新疆特色农产品、拓宽农产品销路外,双方还将通过此次合作积极开展数字农业创新推广应用基地、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创建等工作,加快推进新疆农产品加工、仓储冷链物流、电商、追溯各环节数字化改造升级,提高农产品品质和深加工能力。双方将找准定位,突出特色,构建共建共赢的深度合作机制,实现全方位战略对接和持续合作,为新疆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