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火焰山下的游泳池馆长

发布时间: 2022-05-23 13:02:46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村的年轻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

“再有一周这里就要注水开始营业了。最近已经有不少顾客打电话来询问我们了。”5月12日,家住吐鲁番市鄯善县吐峪沟乡的依沙克·亚库甫站在杏花村杏花苑休闲农家乐的游泳池旁说。

2018年,依沙克和周边村的三个年轻人在杏花村开起农家乐,建起了2600平方米的游泳池,成为周边游客夏日游玩的主要场地之一。

“以前到了夏天想要玩水、游泳,就要开车去县城或者高昌区,很麻烦,所以当时就想建造一个游泳池,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家门口游泳了。”依沙克说起了建泳池的初衷。

依沙克的想法得到了周围人的支持,并不断有人为他们提供新的建议。

四位合伙人经过多方咨询和了解,对游泳池进行了精心规划,将游泳池分为水深1.2米到1.7米的主泳池和水深1.2米的小泳池及水深0.6米的儿童泳池。游泳池配备6名救生员,都是去乌鲁木齐经过专业培训的本地村民,配套的救生设备也很齐全。泳池的一侧盖起了两间房,分别是男、女换衣间,另一侧搭建了凉棚,摆上桌椅就是休息区。

农家乐离商铺较远,为了满足游客需求,农家乐还配备了小超市,超市内有零食、饮料,泳衣、泳帽等。杏花村距离吐峪沟景区很近,为了利用好这一地理优势,进一步带动当地村民就业,农家乐还扩建了14间客房,可以容纳更多游客。每年的5月底到9月底露天泳池开放时间,农家乐能提供30多个就业岗位。

“今年我们又购买了一些水上娱乐设施,计划在主泳池中设置水上游玩区,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依沙克介绍,随着农家乐知名度的不断提升,除了经营好游泳池,四个年轻人又有了新想法。

“农家乐对面有一片杏园,园子有一块空地,我们计划在这片空地上打造一个小型动物园,养一些兔子、仓鼠类的‘萌宠’,这样就能将杏园采摘和农家乐连接起来,游客能游玩的项目就更多了。如果项目建成,农家乐也有望从夏季营业变成四季营业。”依沙克说,“我们希望这些探索能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