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各地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强化担当作为 狠抓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5-23 13:10:1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新疆各地掀起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各族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全会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实到岗位上、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伊犁州:

立足实际细化贯彻落实措施

5月1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全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细化措施、全面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伊犁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照重点任务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形成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突出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做到可落实落地、可督促检查、可评估考核,确保伊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督促检查,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标尺,把督查工作贯穿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过程,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取得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阿勒泰地区:

主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

5月18日,阿勒泰地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阿勒泰地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多场景、互动式研讨交流。要坚持以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阿勒泰地区稳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要以高水平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化与各类企业战略合作,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引进一批与阿勒泰地区发展定位契合度高、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项目,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和田地区:

把发展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5月16日,和田地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和田地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高举法治旗帜,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持续加力;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流物流畅通上精准发力;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凝心聚力;在切实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上释放活力;在坚持真抓实干,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上竭尽全力,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把发展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博州:

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5月17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博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集中学习,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员大会、党支部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确保取得实效。要突出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聚焦交通、能源、水利、通信、城镇等领域,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现代农牧业发展水平,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发展壮大各类市场主体。深入实施“口岸强州”战略,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开放大市场,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大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推动博州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记者夏青,参与记者巴莎·铁格斯、张婷、拍热扎提·阿不都,通讯员赵震东)

责任编辑:汪霞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