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踔厉奋发奔向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2-04-12 09:55: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地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来自库车市的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表演专业学生刁月涵高举“中国”引导牌引导中国代表团入场。“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再一次撼动了我,字里行间感受到祖国对我们青年一辈的期望。”刁月涵表示,她将继续担起时代责任,积极参与冬奥宣讲活动,深度展示中国青年在冬奥赛场上的青春风采,带动更多青年上好冬奥“大思政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北京冬奥精神是激励我们接续奋斗的宝贵财富。近期我们选拔出7名符合条件的残疾青少年送至浙江省进行为期2个月的试训,进一步加强浙阿两地残疾人文化体育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助推两地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协同发展。”地区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王霖表示。

“收听收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后,我倍感振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通过青年大学习、宣传宣讲和‘每月三统一’等方式,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地区团委副书记张芳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我们将持续发挥基层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主阵地作用,多形式、多平台宣传好北京冬奥精神,传递好志愿服务的接力棒,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党委书记亚库甫·沙塔尔说。(记者 潘婷)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