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党建引领奏响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曲”

发布时间: 2022-04-12 09:35: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潘婷 通讯员 程皓煜) “现在我们村的党员干部带头干,每天把自己家里及房前屋后打扫干净,再带着邻居一起干,大家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自己的家务活一样干,村里的环境真是大变样!”4月9日,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铁热克村党支部书记艾合买提·莫依丁说。

清运垃圾、硬化地面……近日,在托依堡勒迪镇,各村的居民正干得热火朝天,有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我们村的党员干部都在带头整治村里的环境,我们也加入其中。之前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的都清理了,村子变美了,感觉大家的心情也变美了。”铁热克村村民土地·喀依木高兴地说。

今年,托依堡勒迪镇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该镇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目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有机结合起来,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全镇各级党组织按照“一村一方案、支部+网格+党员+群众”的工作模式,组织党员、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广大群众,统筹推进“垃圾革命、风貌革命、厕所革命”,开展房前屋后、农户庭院、精神面貌集中整治行动,为美丽乡村、宜居乡村建设赋能添力。

在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库木奇吾斯塘村,乌什县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打造美丽宜居家园”活动,倡导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工作队以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充分调动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大家一起发挥“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持续奏响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曲”,让村居旧貌换新颜。“现在我们居住的环境改善了很多,巷道宽敞、整洁舒适,生活出行非常方便,感觉非常幸福。”村民图尔荪·毛力依敏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