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抓紧抓实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3 10:02: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阿克苏日报评论员)党报党刊,上连党心,下接民心。11月22日,自治区、地区召开党报党刊发行视频会议,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党报党刊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对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抓紧、抓实、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不断提高党报党刊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提高站位、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富有创造性地进一步巩固扩大党报党刊的发行量和覆盖面,宣传党的思想、传递党的声音,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发挥党报党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近年来,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地委有关党报党刊发行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和《新疆日报》《今日新疆》杂志及《阿克苏日报》等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党报党刊发行秩序总体平稳有序,取得了积极成效。

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2022年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要意义。

为党立言、为党传声,是党报党刊与生俱来的责任。全媒体时代到来,党报党刊在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中越发步伐坚定,面对纷繁复杂、眼花缭乱的舆论场,党报党刊的权威性、引导力和公信力,于众声喧哗、参差不齐的自媒体信息洪流中起着“定海神针”、明辨是非的关键作用。以《阿克苏日报》为例,面对媒体融合发展实际,《阿克苏日报》除在纸张上快速、准确、权威地传播党的政策主张和时政消息及各类事关千家万户的政策法规外,还积极利用阿克苏零距离微信公众号、阿克苏日报电子阅报屏、阿克苏“HI苹果红了”APP等新型传播工具,不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让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认真阅读党报党刊,从中汲取更多的“健康养分”,在纷繁芜杂的信息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

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渠道。党报党刊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是党和政府服务群众、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党报党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改革创新,着力在权威性、可读性上下功夫,广大新闻工作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采写出更多更好的新闻作品,架起了基层群众与党和政府间沟通的桥梁,拓展党报党刊的传播空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读党报党刊的习惯,实实在在提高了党报党刊的阅读率。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担当。地区上下一定要按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订阅经费,切实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更好地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为加快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