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首个《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建成

发布时间: 2021-11-23 09:58: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王龙玉)11月19日上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和金华市援疆指挥部的援疆干部人才来到温宿县柯柯牙镇果林村,在全疆首个《共产党宣言》陈列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发挥金华市作为《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地的独特优势,今年6月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全额投资,在温宿县建设了一座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的陈列馆,旨在共享金华市、温宿县两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共产党宣言》陈列馆总面积300平方米,目前陈列馆布展主体工程已完成,分为《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共产党宣言》在中国传播、探索篇、奋斗篇、前进篇、跨越篇、辉煌篇、共产党人在新疆八个部分,每部分都以文字和图片生动展示了中国近代以来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让人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温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杨新丽表示,《共产党宣言》陈列馆的建成,标志着温宿县党建工作有了新载体,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