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11-23 09:58: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陈雷)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坚持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战略机遇,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地区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于平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围绕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努力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全力推进地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地区商务局招商科科长罗霄倍感振奋。“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近年来,地区企业与周边国家在项目合作、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加强统筹谋划,形成更多接地气、聚人心的合作成果。”罗霄说。

地区工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科副科长蒋昆仑说:“8年来,‘一带一路’这颗梦想的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结出累累硕果,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为各国开创出一条通往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当前,地区正着力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今后我们将结合区域实际,全力推动工业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推动重大产业集群发展。”

“8年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打实、沉甸甸的成就。事实证明,共建‘一带一路’应潮流、得民心、惠民生、利天下。近年来,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日益频繁。今后,我们将积极发挥职责作用,更好服务地区中欧班列常态运行,支持地区实现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阿克苏营业部副经理袁丽说。

地区电商协会副秘书长咸力认为,近年来,电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迎来了新机遇,电商协会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阿克苏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持续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