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两级法院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3 09:54: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李云丽) 11月18日上午,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地区两级法院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要求同步开展“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着力解决“欠薪”难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地区两级法院共发放执行案款5881万元,让胜诉当事人及时拿到真金白银,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案款当事人新疆某银行代表岳涛领取688.5万元执行案款后,激动地说:“一直以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在案件办理中都做到了‘立案快、判决准、执行快、效果好’。近三年,我行在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的公正执法下,执行回金融债权案件金额共逾1亿元,对我行压降不良贷款起到了关键性作用,我们为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点赞。”

据了解,今年以来,地区两级法院依法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546人次,限制高消费、限制购买高铁票、飞机票等措施2425人次,开展网络司法公开拍卖案件815起。在此基础上,两级法院创新工作方式,开通“执行抖音公众号”,并向全国公告发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地区中级人民法院牵头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签订协议,采取强制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多位被执行人已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截至目前,两级法院共计受理执行案件25627起,执结23240起,执行案件执结率达90.69%,为维护社会大局持续、长久稳定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执行保障。

下一步地区两级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效率,进一步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成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孙宇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