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尼牙孜·阿西木在温宿县调研经济工作时强调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发布时间: 2021-11-13 10:32: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曾伟) 11月12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在温宿县调研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

尼牙孜·阿西木深入温宿产业园区、温宿现代畜牧产业园、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数十家企业生产车间、项目施工地,现场听取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招商引资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充分发挥优势,用好优惠政策,推进产业项目加快落地见效,并积极谋划明年项目,不断提升产业集聚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贯彻好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部署要求,优化能源结构,加强能耗“双控”,促进有效节能。

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冰雪蜜脆园设施农业基地、肉兔养殖基地,尼牙孜·阿西木指出,要紧紧抓住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统筹协调、精准服务、高效推动一批示范带动能力强、产业规模大、融合深度高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进一步夯实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要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延长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供销一体贯通,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提升产业集聚度,促进新产业蓬勃发展,构建高质高效的现代乡村产业体系。

在温宿县馕产业园,尼牙孜·阿西木现场调研该县11个馕产业园运营情况,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吸纳就业等情况。他指出,要把馕产业园的发展同群众就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更好统筹起来,不断提高馕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稳定增收致富。

尼牙孜·阿西木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首位,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创业,确保地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着力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