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第二趟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发布时间: 2021-11-12 09:48: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丽 实习记者 张婧妍 通讯员 高征) 11月11日17时5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2024吨浓缩果汁的中欧班列徐徐驶离喀什货运中心阿克苏营业部货场,将于12天后抵达俄罗斯克列斯特。

这是地区发出的第二趟中欧班列,共计46组集装箱2024吨浓缩果汁,货值170.02万美元。该班列全程5900公里,由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后,直达终点站克列斯特。

记者从阿克苏恒通果汁有限公司了解到,中欧班列开行前,货物需要到乌鲁木齐西站集结编组报关,途经阿拉山口,再送到客户手中,全程需要20—25天。今年5月28日,地区开通首趟中欧班列,在本地即可直接集结编组报关,途经阿拉山口后即可送达顾客手中,全程只需12天,有效改善了以往本地货物在乌鲁木齐或口岸地区排队等待集结拼装的情况,不仅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还节省了顾客的时间成本。

“为保障第二趟中欧班列顺利开行,我们优先提供箱源车源,加派装卸人员机具,不断压缩作业时间,确保快装快运。随着后期本地报关运输模式的成熟,我们将合理调整运输结构,优化运输流程,提升运输效率,进一步提升特色林果产品出口的竞争力,全力做好后续的运输保障工作。”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阿克苏营业部副经理袁丽说。

地区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吐尔洪·热合曼介绍,货物装运期间,根据企业反馈的运力不足问题,地区及时协调海关组织有资质的车辆进入阿克苏海关监管库进行装卸作业,提高货物运输能力。同时,积极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喀什货运中心阿克苏营业部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本次中欧班列货物集结。

第二趟中欧班列的顺利开行,凸显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海关监管库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有力促进了中欧之间的经贸往来。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