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陈卫斌:“让群众心中始终暖暖的”

发布时间: 2021-10-16 13:22: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砥砺奋进五年间·基层党员风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婷

10月12日清晨,阿勒泰市气温降至5摄氏度,阿勒泰市蓝天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的“党员突击队”深入居民小区,对热力站、供热管网进行排查,及时解决居民用热中的问题。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高级工程师陈卫斌目不转睛地盯着公司调度室大屏上的各换热站参数。

有20年党龄的陈卫斌,在供热运行岗位上工作了30个年头。他凭着过硬的技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公司全体人员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今年,他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我们这是老旧小区。今年供热公司清洗了我们的供暖管道,现在房子里很暖和,我们特别满意。”市民宋晶说。

群众满意的背后,是陈卫斌和他的团队付出的努力,从老旧小区管网维护到设备运行调试,陈卫斌始终严把质量关。

今年6月以来,公司进入设备检修期,陈卫斌带着同事在厂房里巡检,常常加班到凌晨。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各个站点的检修、改造工程按照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地推进,辛勤的工作换来了用户对热力公司的认可。

作为企业负责人,陈卫斌多年来坚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员工为中心、以技能为本位”,狠抓基础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员工培训。此外,他将抓党建、创品牌作为工作落脚点,对供暖工作的评判标准,由过去单一的温度指标,转向群众对温度、质量、环保、安全、服务水平的综合指标。

“我们严格执行国家节能减排相关政策规定,确保供热排放达标,今年投入了高效环保设备。自2017年以来,公司积极推进清洁能源供暖,消纳清洁电力,减少有害气体排放,为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美丽阿勒泰作出了积极贡献。”陈卫斌说。

近年来,在陈卫斌的带领下,蓝天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阿勒泰市北区集中供热改扩建工程、一区锅炉房环保改造项目。此外,随着北区清洁能源供暖示范项目、南区热源点扩建(电锅炉)供热项目投入运营,实现了南北区250万平方米区域无煤化、清洁化集中供暖。

“百姓心中都有一支‘温度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供暖人,我要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把工作做细,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才能让群众心中始终暖暖的。”陈卫斌说。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