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亮相新疆美术馆

发布时间: 2021-10-16 09:39: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魏晓媛)10月14日,“新疆是个好地方——对口援疆19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新疆美术馆开幕。地区共有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展。

此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规模创新疆历年非遗展之最。走进“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展区,库车大馕、慕萨莱思、维吾尔库休克(木勺)等展品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地区参与展演的2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库车民歌、库车赛乃姆,将于10月18日进行现场展演。

展会首日,地区“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展区的人流量有1万多人次。展区大屏上播放的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发展宣传片更是吸引八方来客,进一步提升了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知名度。地区在本次展览上展出的近百件展品质量高、内容丰富,多维度展示了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