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0-16 09:37: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王侃) 10月14日,地区生态环境局联合阿克苏市生态环境分局、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徐矿集团新疆阿克苏热电公司举行2021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规范和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地区生态环境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徐矿集团新疆阿克苏热电公司液氨泄漏事件,地区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如何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对事件可能造成环境污染进行评估并进行应急处置。

演练现场,临时设置的指挥部在接到有关险情报告后,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派出应急调查组、应急救护组、应急监测组等。各小组携带应急监测设备、应急处置装备和防护装备等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在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各应急小组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各部门联动反应迅速、配合默契,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应急救援和处置,按预案圆满完成各项处置工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地区生态环境部门、企业的应急联动能力,强化了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快速反应能力,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的预期目的,切实提高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