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在地区人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10-16 09:41: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地区人大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最大限度团结凝聚人心,奋力开创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建设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我们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地区人大工委代表人事工作处处长李如武说。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不断创新完善地区人大工作思路举措,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地区人大工委法制处法制科科长黎文星说。

10月15日上午,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做好人大工作的能力素质,组织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万名代表进万家’等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阿克苏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干部段向有说。

(记者 张婧 刘红文 通讯员 石强)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