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三季度地区共接待游客1361.67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1-10-16 09:49: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漆建红)10月15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1—9月,地区累计接待游客1361.67万人次,同比增长29.27%,实现旅游收入77.89亿元,同比增长29.83%。

今年以来,地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把握秋季旅游特点,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旅游宣传推介、丰富节假日旅游市场供给、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及时调整优惠政策措施,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旅游经济逐步恢复。

“以前我只知道阿克苏的苹果、温宿的大米等特别出名,无意中在网上看到阿克苏的旅游宣传片后,一下就被吸引住了。国庆假期来阿克苏游玩,我发现这真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有各种震撼人心的美景,城市建设得特别漂亮。”来自库尔勒的游客陈祥说。

今年以来,地区统筹推进全域旅游,不断加强旅游资源开发,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完善旅游配套功能,加快产业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提升旅游业整体竞争力,构筑起全新的旅游产业发展格局。9月份,库车市克孜尔尕哈烽燧世界文化遗产公园、新和县加依村景区、温宿县“归园田居·塔村”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目前地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共有19家。地区将以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持续推动旅游供给品质化、产品丰富化、参与全民化、效应最大化,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地区为预热文旅市场,提振文旅发展信心,通过参加推介会、文博会等形式,全面展示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优质的旅游资源,增进疆内外游客对阿克苏的了解,提升了阿克苏文旅知名度。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