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北京专家组来阿开展残障人士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6 09:37: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实习记者 惠子镕) 10月14日,记者从地区残联获悉,北京残障人士救助专家组一行将于10月18日来阿启动“站立计划”,对地区家庭困难残疾人士开展救助工作。

据悉,该项目是由中央财政支持的承接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工作试点项目,由中国肢残人协会发起,北京积水潭医联体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提供技术支持,项目于今年9月启动。该项目旨在通过医疗救助使家庭困难残疾人士改善肢体功能,重残变轻残、轻残变赋能,帮助他们重新站立、回归和参与社会生活,使肢残人及其家庭摆脱心理和生活的困扰,重新塑造美好的人生。

记者了解到,本次救助范围为地区0-17岁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家庭生活较为困难青少年,且身体情况符合髋关节置换术、伊利扎诺夫外固定矫形术、保守、植骨减压微创技术,且无其他重要脏器疾病的适应症患者,项目最终确认的救助对象,将享受手术和术后康复费用全免政策,只需自行承担参与救治期间的往返路费。

据了解,该团队由中国肢残人协会站立计划组委会副主任李霞,脊柱关节科主任王莹,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矫形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光洪带队,携带专业设备对地区肢体残疾人开展病情诊断,在筛查工作结束后,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将前往北京,由北京年轮中医骨科医院组织专业团队进行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