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 新疆队获亚军

发布时间: 2021-09-17 12:1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9月1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在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比赛场举行,新疆马术队以198.479分获得亚军。广东队以205.389分卫冕,上海队以190.586分获得季军。

“我们本来能争取冠军的。”新疆队教练员刘忠说,“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但突发意外情况,实在可惜。”

20多年来,新疆队和广东队一直是盛装舞步项目冠军的主要竞争对手。新疆队在8年前的十二届全运会囊括个人和团体冠军,广东队则在4年前的十三届全运会收获两冠。

新疆队由51岁教练兼队员刘忠、十二运盛装舞步个人及团体冠军刘涛、十二运团体冠军兰超、24岁新人富一师组成。

本次比赛最后一个登场的刘涛出场后,一辆救护车突然驶过,闪烁的车灯让刘涛的坐骑“SYLT”受到惊吓,连续倒退中划伤了马腿。按照比赛规则,马腿出血,直接取消比赛成绩。

8次征战全运会的刘忠,曾获得八运会个人、团体冠军,并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刘忠说:“这个项目需要人马合一,骑手与马匹之间配合至少要在半年以上,才能达到默契程度。因疫情原因,我们与马匹配合的时间太短,仅3个月。”

盛装舞步团体赛,取4名选手中3名成绩最好的,相加计分。凭借刘忠、兰超、富一师的出色发挥,新疆队获得亚军。他们3人也将参加9月17日举行的个人赛,刘涛因坐骑受伤遗憾失去个人赛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