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援疆人才“传帮带”工作推进会

师徒结对帮扶铸铁军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25: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9月16日,地区召开援疆人才“传帮带”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前期援疆人才传帮带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和举措。

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朱林森参加会议并讲话。

朱林森强调,援疆人才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抓好师徒结对传帮带。援疆教师要广泛开展示范性授课,紧紧抓住备课、讲课、听课、作业布置、作业批改等关键环节,传授专业知识、教学经验和教学技能,在教学内容组织、教学形式选择、教学方法运用上给予指导。要依据自身扎实的学科知识、系统的教学理论、丰富的教学经验,广泛开展目标式、主题式、综合性、分类别的教学诊断与改进,进行方法性传授,引导帮助本地教师学会分析、处理和思考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断提升教学实践水平,助力教科研水平整体提升。援疆医生要带好承接团队,重点培养有潜力的业务骨干,适时推荐或选调一批县级骨干到地区跟班学习、挂职锻炼。每名援疆医生要根据专业定向固定带教学员,签订《师徒帮带协议书》,结合教学查房、操作指导、互联网+教学、疑难病例讨论、师徒同台竞演、手术演示、模拟教学等带教方式,全面实施全链式帮带模式,为地区医疗事业持续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朱林森要求,帮带导师不仅要发挥传帮带作用,还要发挥后方单位优势资源作用,形成帮带合力。要丰富和改进帮带方式方法,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灵活采用柔性援疆的方式引进优势资源力量。要精准定人培养,对于潜力大、劲头足、有志于终身从医从教的人才,要通过选送浙江等地跟班学习,强化能力素质提升。要通过言传身教、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强化对徒弟的教育培养,引导大家在各自岗位辛勤耕耘、争创业绩,争做以德修身的楷模、以德治教的旗帜、以德医人的标杆。

会上,援疆人才开展传帮带经验交流,举办“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地直各受援单位负责人、浙江省第十批第二期地直单位和兵团第一师援疆人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