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9月18日12时整阿克苏市将鸣放防空警报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32: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张峰)9月16日,记者从地区住建局获悉,9月18日12时整,阿克苏市区将鸣放防空警报。

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提高防空意识,同时检验防空警报设施、设备性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阿克苏市人民政府定于2021年9月18日12时整组织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试鸣时间为2021年9月18日12时整至12时19分。试鸣范围为阿克苏市城区,12时整发放预先警报,12时6分发放空袭警报,12时16分发放解除警报。各种警报信号鸣放间隔为5分钟。

其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警报试鸣期间,请大家闻声勿惊,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各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的员工,要坚持生产、施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汽车驾驶员要集中精力,安全行驶,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在商店、影剧院、车站、街头广场、公园、饭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不要慌张,不要拥挤乱跑;在家的居民要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家长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受到惊吓,同时对家中老弱病残者加强看护,必要时可关闭门窗。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