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浙江省民政厅调研组来阿考察养老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7 10:32: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实习记者 惠子镕 通讯员 贾帅)9月14日至16日,由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李洁一行组成的调研组来阿考察调研,实地了解地区养老保障和为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在阿克苏市祥和里小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阳光里小区老街坊居家康养中心、万和世家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调研组详细了解各小区所在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丰富活动为载体,充分利用闲置房屋,整合优化辖区社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指导、保健康复、文体娱乐、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各类服务的情况,对地区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促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老年人最直接、最迫切的养老服务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养老服务工作,持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挥政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主体作用,系统谋划、系统推进,不断加快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让广大老年人安心养老、舒心生活。要创新思维,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居家养老、社区养老等养老服务新模式,提供差异化、多样化服务,满足更多老年人养老需要。要健全医养结合机制,鼓励支持更多社会力量和服务机构参与养老工作。要规范制定标准,明确服务内容,加强服务监管,切实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在阿期间,调研组还到阿克苏馕产业园、柯柯牙纪念馆等地调研。

行署副专员康菊,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