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上半年地区政府采购金额达9.87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7-15 09:59: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李峰) 记者7月14日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地区通过“政采云”平台完成政府采购交易金额9.87亿元,其中,地区本级交易1453笔,交易金额1.68亿元。

今年以来,地区财政局以“政采云”平台为依托,按照“线下无交易、采购全监管、信息全公开”的政府采购工作目标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完善政府采购电子化运行机制,实现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和政府采购备案制管理,进一步压实采购人的主体责任,落实政府采购管理职责。同时,开通“服务市场”全疆一张网,积极与各县(市)采购办、采购中心及地区本级采购人对接,及时通知相关供应商到“政采云”平台服务市场提交服务协议。目前,服务市场现有17个大类51个小类的服务项目在平台上线,为政府采购各方当事人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采购服务。另外,以“政采云”平台交易数据为基础,打通中小微企业与银行机构融资通道,开通了“政府采购贷”等贷款产品,对有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目前,通过平台已成功放贷5笔545万元。

据悉,“政采云”平台自2018年12月正式上线以来,开通了网上超市、在线询价、反向竞价等服务功能,通过市场信息公开化、同类产品参数化、技术指标标准化、数据对比科学化等规范操作,为地区政府采购更加阳光透明,更加公平公正、更加便捷高效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