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召开第47场新闻发布会,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发声

发布时间: 2021-07-09 12:45:49 来源:人民日报

来自乌鲁木齐、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六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现实生活,现场发声驳斥所谓“种族灭绝”的涉疆谎言。

1.jpg?x-oss-process=style/w10

新闻发布会现场。朱芮摄

7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市举办第47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来自乌鲁木齐、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六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现实生活,现场发声驳斥所谓“种族灭绝”的涉疆谎言。

首先,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伊力江·阿那依提介绍六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他们分别是:阿克苏市汽车装潢店老板合尼克孜·乃麦提、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百岁老人外孙阿卜杜喀迪尔·麦麦提、和田地区墨玉县鸵鸟养殖户艾比布拉·图尔荪尼亚孜、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文化和旅游局实习生奥布力喀斯木·阿卜力克木、喀什地区伽师县大学生马依拉·艾比布拉、和田地区于田县茶叶店店主如孜完古丽·司马义。

2.jpg?x-oss-process=style/w10

合尼克孜·乃麦提向大家展示自己全家福。朱芮摄

阿克苏市的合尼克孜·乃麦提和老公开了一家汽车装潢店,每个月收入最少能达到一万元以上,夫妻两人养育了三个孩子。有政府的惠民政策补助,孩子们医疗、上学都不用发愁。听到美西方少数媒体造谣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合尼克孜·乃麦提气愤地说,“我的家是普通的维吾尔家庭,是新疆千千万万幸福家庭中的一个。我们新疆根本就没有‘种族灭绝’这种事,如果有‘种族灭绝’,我怎么能生养三个孩子?那些坏人就是眼红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生活越来越好。那些说谎话的人,不要再胡乱造谣了。”

3.jpg?x-oss-process=style/w10

奥布力喀斯木·阿卜力克木弹唱喀什民歌。朱芮摄

奥布力喀斯木·阿卜力克木来自一个多才多艺的家庭,父亲特别喜欢音乐。受家庭影响,他和两个弟弟也喜欢音乐。奥布力喀斯木·阿卜力克木还现场弹唱一首喀什民歌,演奏扬琴,赢得阵阵掌声。在现场播放的视频中,他们一家五口一起弹琴、唱歌、跳舞,生活自在快乐。“那些反华势力别再说什么‘种族灭绝’了,你们张嘴说瞎话,不就是想搞乱新疆吗?告诉你们,你们的美梦不可能实现!”奥布力喀斯木·阿卜力克木说道。

发布会上,其他几位少数民族代表也讲述了自己家庭的幸福生活。几位代表家里都有三个孩子,他们用自己真实的家庭情况,有力驳斥了西方反华势力所谓“种族灭绝”的涉疆谎言。

伊力江·阿那依提表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根据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各少数民族的合法权利和权益得到充分保护。与此同时,新疆各级政府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幸福、民族繁荣与社会进步。希望个别国家停止对新疆进行攻击抹黑,客观、公正地看待新疆的发展变化,客观、公正地评价中国政府采取的稳疆、治疆、富疆政策。(实习生朱芮)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