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形成工作合力 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14 13:51: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云梅报道)7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2021年上半年自治区旅游业发展工作总结及下半年旅游工作要点、落实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展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上半年“三难一不畅”、旅游民宿建设进展情况报告等,部署推进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新疆旅游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在接待游客、游客结构、品牌创建、产业发展、兵地融合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全年工作开了一个好局。下半年,要继续努力,确保全疆旅游业保持好势头、开创新局面。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好旅游兴疆战略的信心决心,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汇聚各方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力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为把新疆打造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共同努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拓展旅游产业发展的深度广度,切实提升新疆旅游业发展质量和水平。要始终坚持规划先行,推动新疆旅游业向标准化、精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景区、推动智慧旅游,不断丰富旅游内涵,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现在新疆全域“快进慢游”的旅游方式。要持续加强宣传营销,坚持“一地一策”“一季一策”,有针对性地制定旅游宣传营销方案。要深化冰雪经济合作,聚焦冰雪产业,发挥资源优势,抓好项目建设,早日见到成效。要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开展“微笑新疆”行动,积极引导旅游业市场主体加强自律,全面优化新疆旅游营商环境,支持旅游企业发展。要全力确保旅游安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形成推进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旅游业发展的领导,切实担负起发展旅游业的主体责任。自治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要及时提出新思路、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相关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全力支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赵青、陈明国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