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民警贴心为群众做实事好事

发布时间: 2021-07-14 10:34: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胡潇潇 刘丽 杨硕 通讯员 李世林 王丹 赵玉平

在公安队伍里,每天都有很多故事在上演,有危急时刻的奋不顾身,有侦查破案的细致入微……每一个故事都向社会传递着公安正能量。

车辆发生侧翻 民警深夜施救

7月5日凌晨1时许,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塔格拉克边境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有群众车辆发生事故,需要救援。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得知,阿克苏市民艾克拜尔江·热合曼在驾车返回阿克苏市的途中,为躲避黄羊,导致车辆侧翻至戈壁滩一处深沟里。

民警拿出救援绳,历经数十分钟将被困人员从深沟里救出。被困人员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感谢你们在深夜及时救援,你们真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

7月4日19时许,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塔格拉克边境派出所塔格拉克村警务室接110指令称,辖区内有轻型货车侧翻。民警携带急救箱火速赶往现场,发现驾驶员头部因受到撞击血流不止,紧急为驾驶员包扎伤口,及时送医救治。

村民大意丢牛 民警帮忙寻回

“昨天我花2万多元买了一头牛,放牛时我在草地上打了个盹,一觉醒来发现牛不见了,我和家人四处找都找不到……”7月4日,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农民阿布来提·艾山向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塔格拉克边境派出所帕克勒克村警务室民警求助。

民警立即赶到牛走失的地方,经现场勘察,觉得牛被盗的可能性不大,组织警力进行地毯式搜寻。经过3个多小时的搜寻,民警在一处草地上找到丢失的牛。

阿布来提·艾山向民警致谢:“有你们真好,我们好不容易攒钱买了这头牛,要是丢了损失就太大了,谢谢你们。”

5只羊上公路 民警当羊倌

“真没想到我的羊还能找到,感谢警察同志!”7月5日,拜城县布隆乡托万克布隆村农民阿依古丽·卡斯木牵着找回的5只羊高兴地说。

原来,6月15日,拜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在G579线91公里处执勤时,发现5只羊在公路上乱窜,周边无人看管。民警将羊赶至公路边等候失主,半个多小时后,仍不见失主,于是将羊赶至执勤点暂时看管。

民警原以为很快失主就会找来,却没想到一连20天,都没有人来找羊。民警白天把羊赶到戈壁滩上吃草,晚上再赶回附近羊圈。

7月5日,布隆派出所托万克布隆村警务室民警得知此事,前来反映辖区有群众丢了5只羊。经核实,这5只羊正是村民阿依古丽·卡斯木家的,民警徒步将羊送回。

“6月15日,我爸从山上的牧场赶着40只羊下山,赶到戈壁滩上他就回家了。下午他把羊群赶回家,才发现丢了5只羊,但怎么都找不到。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回丢失的羊。”阿依古丽·卡斯木感激地说。

女子遭遇诈骗 民警成功劝阻

7月1日,阿克苏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反电诈中心预警,称某宾馆有人正在被骗,请立即进行劝阻。民警立即与王女士联系,但王女士电话却一直关机,民警当即找上门去。

“王女士,快开门!我们是新城派出所的,现在与你手机通话的是假警察。”民警的及时出现,让王女士对手机里的“警察”起了疑心。确认王女士还没来得及给对方转钱后,民警放下心来。

经了解,当天,王女士正在家中休息,突然接到自称“警察”的电话,说其涉嫌一宗拐卖儿童案件,对方以王女士个人信息被他人盗用为由,告诉王女士需要向指定账户转账,以确保其资金安全。一波接一波的“如若不然,后果自行承担”等话语,让王女士惊慌失措,随着对方的指引走入陷阱。被民警找到时,王女士正准备将三张卡上近30万元存款转出。

民警耐心地为王女士普及反电诈安全知识,并告诫她一定要正确使用、重视手机里已经安装的“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警惕,以防被骗。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