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柯坪姑娘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发布时间: 2021-07-14 10:33: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艾热提) “我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多伟大,为了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拯救一个家庭,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7月10日,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90”后姑娘孜莱汗·沙拉木说。

20多天前,孜莱汗·沙拉木赴乌鲁木齐市捐献造血干细胞,让一位不足1岁的患病儿童生命得到延续。

孜莱汗·沙拉木今年29岁,2019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她通过柯坪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当即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团队。

今年5月份,孜莱汗·沙拉木接到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的通知。她把这件事告诉家人,得到家人的支持,6月8日在柯坪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6月17日,孜莱汗·沙拉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柯坪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孜莱汗·沙拉木说:“希望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奉献爱心,拯救生命。”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