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唐贤忠:一辈子坚守信仰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6-18 10:07: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1972年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我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时,激动得声音都是颤抖的。那一刻起,我便牢记党的宗旨,肩负党的使命,积极努力地为党工作。”回忆49年前入党时的情景,85岁的唐贤忠激动地说。

1958年在党的号召下,年仅26岁的唐贤忠参军入伍,先后在南京、上海服役。1962年响应党支援边疆建设的号召,毅然转业到人民银行柯坪县分行工作。只有小学文化的唐贤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业务水平。经过不懈努力,1972年,唐贤忠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1992年,唐贤忠调任工商银行温宿县分行任副行长兼党支部副书记,直至1996年退休。

退休后,唐贤忠始终发挥共产党员退休不褪色的本色,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思想。“虽然我现在退休了,但是我的心一直跟着党走,当前,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我作为老党员决不能掉队,任何时候都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唐贤忠说。

如今唐贤忠已经四世同堂,孩子中不少人都已经光荣入党,他经常教导后辈,“不论你们以后从事什么行业,都要遵守党的纪律,不忘初心,勿忘党恩。”

“我是农村人,参加工作以后在党的帮助下努力提高思想、文化、业务水平,在党的培养下成长为国家干部,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永远都忘不了党的恩情。”唐贤忠说。

实习记者 兰龙龙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