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机械化让我实现了大规模种棉梦想

发布时间: 2021-06-18 10:03:54 来源:新疆日报

沙湾市商户地乡棉农 阿勒哈别克·苏堂汉

从2015年起,我就承包了700多亩地,全部种植了棉花。每年春节前我都会联系农资部门,订购好棉种、化肥、地膜,交钱开发票,等4月种植时来提货。4月中旬是棉花集中播种时间,我会雇村里农机专业户的播种机,现在的播种机非常先进,搭载北斗导航系统,播种的棉花从头到尾笔直如线,1台机器每天可播种300亩,我只要提供好农资,3天便可轻松完成700多亩棉田的播种。到了给棉花浇水的5月,我会使用滴灌技术,只需控制好开关,就可以自动完成浇水和施肥。打药就更先进了,只要给无人机专业户打电话,就会有专业人员带着北斗导航无人机进行精准施药。收获时,我会雇农机合作社的采棉机,采棉机在采摘时自动完成打包,每个包重2吨左右,棉包会被收购厂家直接从地里拉走。

机械化让我实现了大规模种棉梦想。我种了几年棉花,什么时间劳动,什么时间休息,都由我自己决定,一些外国企业谎称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简直可笑至极!

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只有新疆人民自己最清楚。奉劝那些外国企业不要再胡言乱语!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