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助农生产+理论宣讲”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58: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任群星)“这些年,村里发生的变化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4月29日,在阿克苏市依干其乡良种尤喀克乔格塔勒村阿瓦汗·阿不都热依木家的石榴树下,弟弟王学忠给姐姐讲知识、教技术、唠家常、话团结、说变化。

地区政协工委驻该村工作队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将理论宣讲与助农生产相结合,组织农业技术专家、村科技副主任等成立农业生产服务队,在帮助村民解决农业生产难题。同时,以“生产培训+助农忙+理论宣讲”的形式,将农业生产知识、实用技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田间地头。

“我家的油桃树在盛花期急需蜜蜂授粉,农业生产服务队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养蜂户为桃树蜂媒授粉,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该村农民尉洪高高兴地说。

“通过宣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让村民及时了解党的政策。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群众增收致富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内生动力。”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图尔荪·热合曼说。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