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紧贴民生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59: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南彦龙)5月1日,地区召开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以及自治区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五一”假期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推动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的关键之年。各县(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地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分析研判,主动思考谋划,转变思路、转变作风,紧贴民生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实施,努力开创地区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地区各县(市)和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守住文旅行业安全底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要勇创新、快作为,推动文旅产业健康发展。地区各县(市)和文化旅游系统要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做好“旅游兴疆”文章,注重战略性、把握规律性、体现创新性、突出实践性,继续实施旅游精品创建工程,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增加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提高文化和旅游服务效能,吹响阿克苏文旅融合发展的前进号角。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组织好重大现实题材、重大革命题材、重大历史题材的创作展演,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文艺精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市)。会上,库车市、沙雅县、新和县、地区公安局等相关县(市)和单位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