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前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59: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连日来,地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月27日,中煤集团新疆能源有限公司驻阿瓦提县阿依巴格镇达康村工作队组织全村党员干部,赴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汤鸿宾说:“通过参观学习,我深深地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岁月中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4月26日,伴随着国旗升起,地区扶贫办驻乌什县阿恰塔格乡布干斯马甫其村“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开始。

村党支部书记阿提坎木·达吾提带头在国旗下以“追忆党史”为主题进行党史宣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号召全体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宣讲结束后,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教育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工作,积极为全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工作队带领村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开展帮扶活动。

地区扶贫办党组成员黑胜利说:“学党史不光是埋头苦学,还要学以致用,用思想指导行动,为群众做实事、好事,这就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

4月27日,地区文联驻柯坪县铁热克阿瓦提村工作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实践活动,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和结亲干部一同清理道路两侧杂草、平整林带,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委政法委驻阿瓦提县塔木托格拉克镇阔维村工作队邀请老党员“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党史、说变化。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专题讲座等5场次,送教入家35余场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场次。

本报记者 冯磊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