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累计下拨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近12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5-06 09:59: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戴强) 4月30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目前地区已累计下拨中央和自治区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11.86亿元,同比增长51%。

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校舍安全保障、家庭困难学生就学补助以及特岗教师工资补助政策落实等方面。其中,公用经费3.48亿元、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8610万元、寄宿生生活费1.56亿元、营养餐2.2亿元、特岗教师工资补助3.75亿元。

据介绍,补助资金以直达资金的特殊转移支付机制方式下拨,在分配、拨付、使用等环节全部加注特殊标识,各县(市)在下达补助资金预算时单独下发预算指标文件,并保持直达资金标识不变。同时,及时在指标管理系统中登录有关指标和直达资金标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

为完成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支出序时进度,实现直接惠企利民目标,地区财政局要求各县(市)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单独调拨库款,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同时,进一步完善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据悉,城乡义务教育补助资金将惠及地区小学、初中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在校学生和5800余名特岗教师。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