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八次集体学习

结合地区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窦万贵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58: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杜海龙)5月6日,地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相关文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并讲话。

地区领导尼牙孜·阿西木、刘宝升、帕塔尔·吐尔逊、艾尼瓦尔·莫明、朱林森、马国强、买买提·沙吾提、梁峰源、艾则孜·买提尼牙孜、常玉轩、孔智勇、魏诚、赵大毅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结合地区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持续提升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质量和效益,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坚决打赢“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推进宜居宜业的美丽阿克苏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各级劳模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参与稳定发展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坚决筑牢地区网络安全屏障,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数字社会,以信息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创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推进“五个互嵌”,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和关键,持续抓好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要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十项行动”。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实施地区“76331”战略,统筹推进粮、棉、果、畜、设施农业五大基地建设,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全力抓好招商引资,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十项惠民工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