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稳步实施药品集中采购

发布时间: 2021-04-08 10:03: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袁宇) 4月2日,记者从地区医保局了解到,该局充分发挥紧密型医共体作用,采取“集中议价、平台操作”的模式,积极探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全地区组建药品集中采购联合体1个、县(市)级采购联合体9个,(包含7家地区级医疗机构、18家县(市)二级医疗机构、109家乡(镇)卫生院,共计134家公立医疗机构),确保将能开展药品网上采购的公立医疗机构全覆盖,切实减轻群众就医看病负担。

为确保此次议价药品品种能够满足各级医疗机构临床使用,地区医保局通过梳理、汇总、分析,确定此次网上议价直接挂网药品2264个,经封闭议价,成功议定价格药品1539个、1122个品规(含基本药物747个),价格下调药品500个(降幅50%以上的10个、50%—10%之间92个、10%以下的398个),统一价格的药品958个,价格上调药品82个(多为临床急需药品和短缺药品)。

结合各医疗机构2021年议定价格药品的预采购量,预计可节省药品采购资金713.1万元,其中:统一药品价格节约资金213.5万元、药品价格下降节约资金499.6万元。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