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迪力: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发布时间: 2021-04-08 10:02:5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邱以新) “来来来,看一看尝一尝,样样都有,价格便宜味道好……”4月7日,伴随着老板阿迪力·玉苏普吆喝声,不少顾客进店就座。在烤架上,各种食材吱吱作响,燃起袅袅烟火。

走进烧烤店,装修简约整洁,每张桌子都有顾客,桌上摆着烤茄子、烤韭菜、烤馕等各类烤串,人们一边聊天、一边品尝着可口的食物。

“我最喜欢来这家烧烤店了,味道好价格合适,关键是老板为人热情实诚,这都成了我们平时聚会就餐的‘打卡地’。”顾客王伟乐呵呵地说。

阿迪力·玉苏普是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实习期间,他回到家乡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苏布拉克村,在父母和地委政研室驻村工作队鼓励下,今年1月他在温宿县开了一家40平方米的烧烤店。

阿迪力·玉苏普小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家中仅有的十几亩地是全部的经济来源。为改善家庭生活质量,父母开始在巴扎上做生意,家中生活才慢慢有起色。也是从那时起,只要不上学,阿迪力·玉苏普就跟父母去巴扎上卖东西,也特别喜欢吃巴扎上的各类烧烤,这也让他萌发了长大要独立创业的想法。

“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盛夏酷暑,在摆摊方面,父母几乎没有缺席过。这也让我从父母身上学会了吃苦耐劳的品格,越努力的人生越精彩。”阿迪力·玉苏普说。

上大学后,阿迪力·玉苏普学的物流管理专业,看似与他从事的工作毫无关系,但他说,一个烧烤摊也需要好的管理模式,只有懂管理、善经营,才能产生好的经济效益。

阿迪力·玉苏普告诉记者:“烧烤店开业之后,虽然刚开始生意有些惨淡,但通过慢慢积累经验,了解顾客口味,不断调整菜品,生意越来越好,还带动一名富余劳动力就业。”

接下来,阿迪力·玉苏普打算申请大学生创业贷款,扩大经营规模,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阿迪力从小就喜欢折腾,不怕苦不怕累。上大学后,靠自己打工赚学费,没想到他现在做起了生意,还买了辆车,这小子比我有出息。”阿迪力·玉苏普的爸爸言语中透露出浓浓的自豪。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