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沙雅县开展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59: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王克毅) 为均衡城乡教育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3月30日,沙雅县中小学美术教学能手工作室深入各乡镇(管委会)开展特色剪纸送课下乡活动。

“这个能手工作室是由嘉兴援疆教师设立的,旨在为沙雅县乡镇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实现城乡教育资源互补,促进城乡教师相互学习,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平台。” 沙雅县第二中学教师赛宗梅说。

赛宗梅介绍,在送教下乡中,学生了解了剪纸的相关知识,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技法,培养了动手实践能力、观察能力,发展了空间想象能力,体验了学习活动的乐趣,提高了学生对艺术的欣赏能力与创作能力。努力实现“生生会创作,个个能审美,人人有梦想”的育人目标。

今年以来,嘉兴援疆教师以文化润疆为契机,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全面提升全县中小学美术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已陆续开展了送教下乡“35届科技创新制作比赛”“我为校园添片绿”“自治区美术教科研论文及模拟课评选活动”等活动,为促进沙雅县教育改革,提升教育质量提供助力,为打造一支具有高尚师德、业务精湛、引领示范、辐射带动、勇于创新、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

援疆教师、沙雅县第二中学副校长俞月华说:“我们将结合‘红船精神’,大力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为沙雅县各族教师和中小学学生送去新的理念、美的感受,开创新的教育援疆模式,推动文化润疆发展。”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