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万余名党员干部赴艾西曼湖区域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10:00: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姚颜强) 3月25日,地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社会团体及驻地部队万余名党员干部赶赴艾西曼湖区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地区第五个百万亩生态治理工程——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的序幕。

植树现场党旗、彩旗飘扬,党员干部三五一组,分工协作,拉线、修整渠埂、平整土地、开挖植树沟(穴)一丝不苟。

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艾斯卡尔·艾哈旦木说:“义务植树活动开始后,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大家将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为阿克苏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地区科技局干部古丽扎旦木·艾买提自参加工作以来,每年都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她说:“阿克苏的沙尘少了,天更蓝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得更好了,我觉得自己的辛苦值了。”

艾西曼湖区域生态修复及荒漠化治理工程规划期为六年,规划面积为108.35万亩。项目建成后,将增加林草植被38.77万亩,规划区林草覆盖率将达36.45%,沙化土地面积将减少3.14万公顷,经济林产品年产量将达1.72万吨,地区将走出一条生态水与再生水合理利用、生态与经济共赢的生态修复和荒漠化治理之路。

据了解,按照地区要求,今春植树面积为2500亩,主要种植胡杨、沙枣、红柳等生态林,计划利用10天时间完成植树任务。

责任编辑:张权 汪江